关心我的人

Thursday, December 8, 2011

泰国合艾之旅 (四)之水灯节

之前会去泰国合艾,主要目的是去当地的水灯节,
希望可以借水灯节来许愿,
希望家人平安顺利。
(当然,也“顺便”希望自己考试不错啦。XP)
拖了那么久,才po到重点。
那天很幸运的,我刚好在酒店外,
遇上了水灯节的游行。
(我们不知道会有这东东,所以有点意外,有点惊喜)

看着他们穿上泰国的传统服装,很有味道,也很新鲜。


小姐们手上捧着的东东就是我们晚上会用到的水灯!


还有花车!





花车上还有美女!(美女手上捧的也是一种水灯)

莲花里也有美女!(我看是仙女吧?)真的很漂亮。




可爱的小孩!


当然还有可爱的欧巴桑!

有没有发现他们都很上镜?我在拍的时候,他们都会摆出“自然”的神情让我拍照。



这个是当晚小贩卖的水灯。
基本上就是一个基层摆上花啊叶的,然后还有必备的三支香和一支蜡烛。
你可以不用急着买水灯,可以慢慢看,找一个又便宜又不错看的水灯。
上面的水灯要50泰铢,而我们当晚只用30泰铢买到比上头漂亮的水灯哦。(如下)
p/s:请自行忽略我弟和我爸的表情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将香和蜡烛点上后,把水灯高高的举到头上,然后许下心愿,如果会念经文的话更好,(我没记错的话,那经文是na mo da sa, zao me kong ka)。然后把水灯放到水上,让它飘走。
我还有看到有很多人放孔明灯哦。
一个孔明灯差不多要60泰铢呢。

水灯节的主要意义,其实是衰的流走,好的过来。
所以希望有好运的朋友,明年的水灯节,可以去看看。

嗯,请不要高兴的太早,我的泰国之旅的照片,还没Po完啊!
哈哈。

我的STPM已经考的七七八八了,所以会尽早把照片全都po上来。要等我哦!万分感激!

~今后宣言~
再大的风浪,也会平息,
所以,再撑多一下下就好。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谢谢讲评或发表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